叶裕

不常使用和发文,大多划水看贴文,很慢热,喜欢的范围很广~

「想你」短文 (二戀、程其程)

「想你」短文
(二戀、程其程)

ooc可能有、寫文新手(文筆渣)、純腦洞、非現實、請勿上真人、不喜勿噴(玻璃心)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愛情不需要太美麗,只要平凡相依,就算是平淡的小日子裡,也總是能有一些趣事成為生活的調味劑,酸甜苦辣,各有各的好,即便是吵架也能使我們更了解對方。

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?目光總是會在不經意間瞥向他追隨他的身影,又會在互相注視後心裡升起一股暖意,他高興的時候我也會高興,他難過的時候我也會難過,我們合唱過幾首情歌跳過幾次舞,一起度過多少時光。

今天的考核結束後,因為考核制定的賽制所有人的心情都很抑鬱,勝利不是戰勝敵人,而是提高自己,我們只要每天進步百分之一,那就是成功,但是我們考核的賽制,則是藉由從失敗的隊伍中選擇一名同伴淘汰掉,藉以提升競爭力,用這種方式提升實力即便有所成效,但大多數的人都還是不樂見這種淘汰式的賽制。

人之所以活得累,是因為放不下架子,撕不開面子,解不開情節,也許就是因為這樣丁程鑫才會選擇淘汰自己,因為累了,不想每次面對隊伍的成員離開,而且還是以自己隊伍內的成員投票的方式。

錄製結束後,丁程鑫就快步離開了現場,所有人都想對他說點什麼,但卻不知從何開口,只好看著他的背影離開,丁程鑫到休息室換好衣服就準備要走,但這時黃其淋卻走了進來。

「丁程鑫,你別總是這樣。」

「我又怎樣了?本來就是賽制上的問題。」

「每次都為人犧牲,我們也不想犧牲掉你啊,這賽制本來就是這樣的,我們也覺得很不公平,但用你來填這個坑,你有想過我們的感受嗎?」

「黃其淋,我累了、讓我靜靜。」說完丁程鑫轉頭就要走,黃其淋一把拉住他,也許這次放手黃其淋會更加後悔,後悔沒有阻止他離開,後悔沒有拉住他的手。

「丁程鑫,這本來就不是你的錯,別什麼都自己扛,還有我們、還有我。」黃其淋拉過丁程鑫,好讓他面對著自己,看著丁程鑫的臉,好看的眉眼,平常總是有著溫暖的微笑,現在的臉上則是充滿了苦澀,眼底的難受,微微蹙起的眉頭,比自己高了一些的個子,卻因為失落而稍微駝背的身子,讓人不禁想抱著他、安慰他,而事實上黃其淋也這麼做了。

安慰性的輕拍丁程鑫的背,感受得到對方的呼吸,和彼此的心跳。

「黃其淋。」

「嗯?」

「謝謝你。」謝謝黃其淋讓他冷靜了下來。

稍微分開點距離,黃其淋的額頭就靠上了丁程鑫的額頭,兩人的呼吸交錯在一起,極其曖昧的距離,彷彿只是一瞬間的事,也許只是錯覺,但事實就是發生了,那蜻蜓點水般的吻,一瞬間兩個人都安靜了下來。

「丁程鑫,我喜歡你,喜歡你所以在乎你,答應我,不要再自己扛了好嗎?你還有我。」說完也不等丁程鑫的回答,黃其淋便極快地分開了人的距離,讓一時間還沒反應過來的丁程鑫更加不知所措。

直到好一會丁程鑫才反應過來,剛剛發生的事太過於令人驚訝,導致到現在丁程鑫都不太能確定是現實還是幻想。

「這麼突然?」丁程鑫沒有正面回應黃其淋的問題,而是問對方這麼做的原因,也許連他自己都沒有發現,他的第一個反應不是反感,而是詢問理由。

「我們家世世代代清清白白,喜歡你是因為你感情豐富、捨己為人、善解人意、包容他人,而我被你獨特的魅力吸引了傾心於你,我說這麼多理由了你覺得呢?」

氣氛第二次沈默下來,丁程鑫都快傻了,本來就問了為什麼這麼突然,現在又再次發生更突然的事。

「好吧、剛剛說的不算,重來一次,喜歡一個人沒有那麼多的理由,喜歡上了就是喜歡上了。」

這劇情來得太突然,沒做好心理準備要如何接招?短短時間內被同一個人告白了兩次,而且相較於剛剛嚴肅的對話,突然轉成這種告白畫風,一切都發生得太突然、太突然,讓人想起一句話,知道故事開頭卻猜不到故事結局,這就是人生!

「你知道我問的不是這個,不過,我大概也是喜歡你的。」

聽到這樣告白的回覆,也就算是成功了?就算彼此確認了心意,之後的日子該怎麼過也就怎麼過,並沒有多少改變,平淡到讓丁程鑫不禁去想「我們真的有在交往嗎?」

要不是彼此交換眼神時彼此流露出的愛意,和時不時牽在一起的手,偶爾調侃對方的語句,說不出的曖昧,又想起了那句歌詞「也許這是愛情最美的關係,有點曖昧,又有一點點距離」就在丁程鑫以為兩人的關係會一直持續下去的時候,他離開了。

在年少時期談的戀愛很難會有穩定性,沒有真的可以為對方許下山盟海誓,還沒有辦法說愛不愛,彼此都還年輕,有太多可能性,沒有辦法一直只為對方停留,人的一生,本來就是一個人的一生,沒有辦法為他人決定他的一生。

每次回憶起來總是會希望時間回到過去,回到我們還在一起的那段時光,但是時光不等人,歲月催人成長,現在的他已經不在我的身邊,他已經離開了這裡,世界會向那些有目標和遠見的人讓路,他向更遠的地方走去,當大部分人都在關注你飛的高不高時,只有少部分人關心你飛的累不累,這就是友情。

曾經的擁有的直到失去了才會珍惜,曾經認為理所當然的直到分開了才會發覺他在自己心中真正的重量,也許是我太多愁善感,但是我總覺得內心的某處缺了一角,不光是對黃其淋的,也有其他人的,只是黃其淋在我心中的位置有那麼一些特別,所以大多的時候我想的是他。

當我發覺自己愛上他的時候已經是他離開好一陣子的事了,所以我也將這份感情收藏,想著他的眼睛瞇著笑,想他的聲音,他的體溫,我現在才知道,想著他、也能成為嗜好。

命運的轉折是從當下的這一秒開始的,而最可怕的一種局面是,懷念過去,幻想未來,虛度現在,我會在未來的路上走得更遠,也許有一天我能夠再見到他的時候,更有自信地將自己的感情告訴他,告訴他「我愛你」。

评论

热度(17)